REBIRTH

《永恒》

       笛飞声不知小花心意,但主要写笛飞声的心里,轻度ooc,原著续写,主笛花,有少量方花,我的故事里小花主动些

   

      自李莲花失踪之后,笛飞声东海之约作废,众人一片喧哗,自此曾经恶名昭昭的金鸳盟盟主也消失在江湖之中。

  “啊...这位有钱人...”李莲花打开门,惊讶地看着来人“可是来下棋的?”

  “嗯...”那人面色如常,淡淡道。

  李莲花似乎很高兴,把门开大了些,请那人进来。

  那人看着李莲花沏茶的背影,眼角微微发涩,只得转过头去,一片熟悉的花纹映入眼帘,此花纹正是来自于笛飞声于李相夷大战东海中唯一遗留的船只,而后被吉祥纹纹莲花楼楼主李莲花拾回,筑建为此楼。

  岁月蹉跎,故人终归。

  “笛飞声”那人轻轻叹了口气,“我的名字”。边说边暗自握紧了拳

  ...

  自李莲花失踪后,方多病出动家里所有的人去找他,终于在东海的小渔村发现了他。

  “死莲花!怎么又一个人在外面晃?今天又碰见哪个人了?他们又跟你说了什么?” 李莲花见来人来势汹汹, 低着头声说道“今天又碰见那个有钱人了,他告诉我他叫笛飞声,我看到他眼眶泛红了,我们之间发生过什么吗?”方多病愣了一下,心想:姓笛的!又把李莲花拐走了!咬牙切齿的回道:“没什么,以后别理他!”李莲花抬起头说:“可是我觉得他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方多病呵道:“没有可是,快去给我换衣服,看你这个样子,每次回来都脏兮兮,李小花,以后你去哪里都得告诉我!”

  是夜深人静的时候,李莲花正准备换衣服就寝,突然门口一道黑影闪过,李莲花问了句“谁?”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眼前,李莲花吓得后退了一步,结果没站稳,要不是眼前的人一把抓住了他,险些摔倒在地,李莲花顺着抓着他的那只手往上看,看到了早上刚见过的那张熟悉的脸,笛飞声看着李莲花半脱不脱的衣服挂在身上,自己的手还抓在他的身上,顿时慌了,连忙撒开“抱歉。”李莲花看到来人依旧一脸冷淡着“笛先生,深夜到访所为何事?”笛飞声被这生疏的称呼刺痛到了,他看着李莲花把衣服重新穿戴好,喉咙一紧,还是鼓起勇气说了出来“我想带你去个地方。”李莲花动作一顿“好,你等我一下。”笛飞声只见李莲花拿起纸和笔写下一段话放在桌上,便说道“走吧”

  深夜里,东海海风寒冷,李莲花披着披风站在海边,旁边的笛飞声看着他也没有说话,突然,李莲花说道“今天你要带我来的地方就是这儿?之前听说有一个叫李相夷的人在这里约战,你认识他吗?”笛飞身在听到李相夷的名字时身体明显颤抖了一下,连带着他说出的话都带着颤音“他是我最恨的人,也是我...这一生唯一的朋友。”说着这话笛飞声看向李莲花,李莲花似乎很好奇李相夷的故事,一脸纯真的看着他,笛飞声这下更确定李莲花是真的将自己之前的事都给忘了,可见中毒之深,心口隐隐作痛。寂静的黑夜里,两人站在海边,眼里倒映着对方的身影,笛飞声没想到,多年后他们会以这样的方式在东海见面,物是人非,但他那颗心依旧会被眼前的人所刺痛,李莲花打破了寂静,他笑了笑说道“那以后你会多一个朋友了”笛飞声惊讶的看着他,只见李莲花伸出一只手说道“重新认识一下,我是李莲花。”那一刻笛飞声感受到了时间的永恒。

  此时正打算去找李莲花喝酒的方多病,在敲了第三次门后,依旧没有人回应,气不过,一脚踹了进去,看完桌上的纸条更是火冒三丈。“死莲花又又又被姓笛的给拐跑了,姓笛的你等着。”方大少爷骂完还觉得不够解气,心里直嘀咕如何整李莲花,突然灵光一现,方多病不禁为自己的聪明才智所折服,果然我还是比李小花聪明数倍的,不!无数倍。

  不知过了多久,李莲花回到自己家门前,却见房门大敞,空气中不时飘来阵阵香气,李莲花默默叹了口气,身后传来轻微的碰撞声,李莲花连忙按住笛飞声放在刀鞘上的手摇了摇头,轻声说道,“没事”。

  果真不出所料,“小贼”正趴在桌上呼呼大睡,床上床下一片狼藉,只见桌上美味菜肴未动几口,酒壶倒是空空如也,酒气扑鼻,李莲花直捂口鼻,跟在身后的笛飞声皱眉,神色不爽的看着方多病。

  方大少睡着也不忘耳边功夫,察觉有人进门,疑其贼人,大声呵斥道,“谁?”起身台抬眸一瞪,视线恢复了些清明,这可不是那死莲花,顿时开口大骂“死莲花!你留这纸条什么意思?老子不是叫你别理会他,你倒好,转头就跑,把老子的话当放屁呢!”

  “不敢不敢”李莲花一边拾起脚边滚落的酒壶,一边对笛飞声抱以歉意的微笑“只是这笛兄无归处,我接济一下罢了。”这时方多病才猛然发觉来人不止死莲花一人,四目相对,锋芒毕露。

  方多病讪讪退场,给自己洗了一把脸,才算是彻底醒了。

  “不知笛盟主...”方多病察觉不对,连忙改口道“笛大侠找李莲花所为何事?”

  “无可奉告。”笛飞声端起李莲花沏好的茶,细细品尝着。

  方多病咬牙切齿,却不敢妄自显露,从习武起听闻笛飞声传说,仇敌相对,又不知笛飞声卖的什么药,李莲花处于险境,方多病又怎能不顾!

  “现在的李莲花,不是曾经的李莲花,如今他心性痴呆,内力损失,已不是你的对手,你又何必赶尽杀绝?留下忘却痛楚的李莲花不可吗?”方多病忍住怨气,质问道。

  “你没有资格质问我。”笛飞声脸色微变,冷漠的看着方多病,眼底是一片无尽的黑影。“我想做何事,烧杀抢掠,还是伤天害理之事,又有谁能拦住我?”能拦者已逝,天下如此之大,能容纳自己,温暖自己的人,却只剩残破躯身。

  “你...你”方多病拍桌而起,狠狠地瞪着笛飞声。

  俩人眼见就要刀光相见之时,李莲花端着方多病剩下的美味菜肴上桌,热气腾腾的雾气吹散了硝烟迷雾。

  “你站在那做甚?快来吃饭。”李莲花独自摆起了碗筷。“笛兄,你也吃,这一路上肯定饿坏了吧。”

  “没有。”笛飞声眼底的寒意没了,恢复了平常的模样,话是这么说的,笛飞声确实是饿坏了,只是原因并非如此。

  “笛兄真是口是心非”李莲花无奈得笑了笑。

  眼见两人都吃了起来,方多病自觉无味,也坐下一同吃了起来。

  吃完饭李莲花看着笛飞声“笛兄,我这小渔村没几间屋子,今晚只能麻烦你和我睡一屋了。”方多病连忙道“不行!他和我住!谁知道他要对你做些什么?”李莲花被他这过激的反应吓了一跳,但还是说道“还是跟我吧,你们俩住一起,我怕你们把我屋给拆了。”为防止方多病再大呼小叫,李莲花立马把他“请”了出去,门一关,呼了一口气,抬头对上了笛飞声的眼睛,那一瞬间李莲花好像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不一样的情绪,但也只有一瞬,痴傻后的李莲花此时已是困倦万分,跟笛飞声打了个招呼,就滚上了床,笛飞声一直盯着他看,直到他开始脱衣,笛飞声突然又想起之前抓着他手的时候那个画面,立马转过了身,李莲花很是困惑,但困意阻挡了他继续往下想,其实他不知道的是转过身的笛飞声耳朵已经红透,李莲花看到笛飞声没有动作,只好撑起身体说了一句“今日我太累了,被子在柜子里,劳烦笛兄自便吧。”直到房间里传出了均匀的呼吸声,笛飞声才将僵硬的身体转了过来,他看着床上的人已经盖好被子规规矩矩的睡着了,眉眼中也多了一份温柔。笛飞声拿出干净的被子,在李莲花的塌下铺开,房间里只剩下了月光照在李莲花的身上,而床下的笛飞声盯着李莲花的身影看了许久,最后叹了口气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李莲花悠悠转醒,看着干净的屋子,桌上留着一碗粥,外面想起了刀剑的声音,他跑出去看,便看到笛飞声就着一身黑衣在院子里练剑,这一身干练清爽,李莲花心中顿时羡慕了起来,这边的笛飞声刚落地,便看到一袭素衣的李莲花,倚着门看着他,从他的眼中看出了一种情绪,好像是羡慕?

  笛飞声突然想起以前不可一世的李相夷,他的眼中从来不会出现这样的情绪,李莲花见他没有反应,拿手在他眼前晃了晃,笛飞声缓过神来,就看见李莲花笑着看着他,心想:果然你终究不是他,但我依然心中...可李莲花哪知他在想什么,只是对他不停的夸赞,还问他是否愿意教他,笛飞声心里感到一阵苦涩,从前的李相夷与我势均力敌,针锋相对,现在的他却让我教他习剑...李相夷啊,究竟要让我怎样的去面对现在的你?笛飞声想了想最终决定答应他,方多病突然闯了进来,拉着李莲花就是一顿全身检查“死莲花!没事吧!昨晚他没对你做什么吧,怎么穿这么少就出来了?”李莲花被他摆弄的晕头转向,而这边正在喝茶的笛飞声看到了这一幕,默默握紧了茶杯,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其实在他得知的李莲花并没有死和李莲花愿意与他做朋友的时候,他心里对李莲花就有所改变,只是他不愿承认,因为对他来说,无论是李相夷还是李莲花,应该都是他人生中的一场劫,从前他只想着打败他,那现在他只想他活着。

  笛飞声看不下去他们俩腻腻歪歪,只好先起身回屋,这边李莲花看着笛飞声离开,连忙拉开了方多病,跟着笛飞声像个小跟班一样就进了屋,方多病更生气了。

  经过了一段时间,李莲花跟着笛飞声学习舞剑,可李莲花终究不是以前的李相夷,李莲花身体羸弱,但他依旧喜欢跟着笛飞声后面,笛飞声有时被他气的上蹿下跳,可看着眼前的人弱不禁风,又不好意思下手与他大干一场。甚至他也明白了自己对李莲花是一种什么情感,可他愿意慢慢来,对所有的事情他都不曾耐心,可眼前人是自己的心上人,他多久都能等。李莲花何尝没有感觉,笛飞声对他很是不一样,只是他也在等,他在等看谁先戳破这层窗户纸。在这段时间里,方多病也为了防止笛飞声和李莲花总是待在一个屋,特地为笛飞声腾出了一间杂物间。

  时间过得久了,三个人待在一起也没有那么无聊,李莲花也在笛飞声的带动下,身体也比以前更加好。是夜里,三个人在树下的小圆桌上喝酒,方多病又又又一个人喝多了趴在桌上胡言乱语,甚至手搭上了李莲花的脖子,嘴巴不停的叭叭,眼见他的手就要越来越放肆,笛飞声忍无可忍,把他扛进了屋里。李莲花见眼前的景象,微微一笑。

  笛飞声看着李莲花眼里的星辰顿时语气都变柔和了起来“总算是清净了,也总算是只剩我和你了...”声音越来越小,李莲花本就喝了点酒,没有听清“你后面说了什么?”笛飞声窘迫了起来连忙道“没什么”李莲花望着天上的月亮,渐渐的手中的酒壶越来越轻,笛飞声本想劝阻,可他又怕伤到了他,李莲花脸上泛起了红,看着笛飞声,心想:他果然还是个榆木脑袋,过了会儿,才听到笛飞声鼓起了勇气依旧问了一遍他不死心的问题“李莲花,你还记得我是谁吗?”李莲花已经没有了意识但听到了这个问题突然直起了身体凑近笛飞声,笛飞声被他的动作吓到了,但不敢动,只见李莲花盯着笛飞声的眼睛笑到“我知道,你是我的心上人”,这次他想主动些。这是第二次笛飞声感觉到了时间的永恒,在笛飞声的眼中这是他从未看到过的李莲花,可爱但又不忍心碰碎他,他被他直白的话语弄懵了,在他愣神的时候,李莲花已经趴在了桌上,后面的墨发撒满了全身,月光撒在他身上,柔软又温柔。

  笛飞声无奈的笑了笑,走到李莲花身边单漆跪地盯着李莲花熟睡的侧脸,动作轻柔的打横抱起了李莲花,小渔村一排排的房屋外,一位面相凌厉的人此时怀中抱着一个长相温和的人,但其实仔细看还能看出抱着他的那个人正在笑。

  其实不是有人生来就无恶不作,手段狠辣,而是真正能让他能温柔以待的人还没出现。

  我想,李莲花对笛飞声来说就是这样存在。

  

  

  

评论(8)

热度(28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