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IRTH

【南北】《坦白》

  在我的私设里,南北永远热恋。

  微ooc   偏现实向

  看视频有感,前期有虐预警,he

  视频指路这里 

  

  “他们曾在高朋满座中将隐晦爱意说个尽兴”  

  “我会在有限的时间里,无限的爱着你”

  

  ——

  “哗...”喷泉被人打开了,小镇的人们停下来他们的脚步,紧接着他们一个个围着喷泉倒了下来,仿佛小镇的人们刚刚的狂躁样子都不复存在一样。

  “小镇已经被解封,飞船将把T星人送回T星球”广播的声音响了起来,NPC都站了起来,手拉着手围着喷泉欢呼起来。

  也是在这个时候,蒲熠星隔着喷泉望向了郭文韬,碰巧的是郭文韬也望向了他,他们两隔着喷洒的水花,两两相望,时间仿佛静止了,那一刻世界就好像就剩下了他们俩。

  在这个狂欢的时候,他们俩眼中只有对方。

  “小镇的大门已经打开了,各位可以从大门离开了”文韬走在了最后,蒲熠星放慢了脚步等他,看着他依依不舍的跟NPC道别,今天的录制比哪一次都累,不过看着身边的人的笑容,好像一切都不重要了。

  两人慢慢的来到了终点的台子上,文韬嘴上一边说着“逃脱成功”一边习惯性的站在了最旁边,导演组和一台台机器对着他们,蒲熠星本想着挨着他,看了看面前的机器,跟随着其他人的站位,越退越远,文韬注意到了他的距离越来越远,顿时脸上失去了笑容。

  两人都因为刚刚喷泉的喷洒,身上湿透了,这一期的运动量又过大,不知道是累的还是怎么的,刚刚在黑暗中没发现,现在在灯光的照射下,两人眼眶竟然微微泛红,但其实只有他们俩心里知道,他们是在对刚刚发生的细节而感到难过,文韬知道蒲熠星在避嫌,这段时间他镜头面前总是这样,可文韬现在想不了这么多,他只想让蒲熠星别退了,他不靠近就是了...

  石凯看到了全过程,眼神都是对两人的心疼,可镜头面前,什么情绪都是需要隐藏的,他们俩的事情就让他们自己解决好了。

  导演的声音响起“恭喜你们逃脱成功”旁边的白冰喷涌而出,终于下班了,每个人都累的不行,陆陆续续大家离开了原地去了临时更衣室将湿透的衣服换下。只有文韬待在原地,蒲熠星察觉到他没有动作,便回头看了他一眼,就离开了。他不敢多看,他怕看到他泛红的眼眶,他会忍不住,他知道他已经不是原来的文韬了,他养的玫瑰现在属于别人了,他就想远远的看一眼就好了,一眼足以。

  邵明明看着呆立在原地的文韬,一把拉他进了更衣室,“文韬,想什么呢,你看你这一身湿透了,快去换衣服吧,等会感冒了”文韬从思绪里抽离,应了一声。

  等到文韬踏上返程的大巴,其他人都到齐了,蒲熠星旁边的位置还空着,就好像大家为他而留的一样,蒲熠星此时正在闭目养神,身边落下了熟悉的味道,他知道那个他心心念念的人坐到了他旁边,但他并不打算睁开眼睛,因为他不知道怎么面对他。

  文韬看他没有动作,便盯着他睡着的样子看了许久,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蒲熠星也感受到了炽热的眼光,但一直没有动作。

  就这样僵持了一会,经历了一天奔波,其他人都在车上睡着了,车内昏暗的灯,照在两人的脸上,文韬终于像是抵挡不住困意的席卷慢慢的合上了眼。

  突然蒲熠星感受到肩上一沉,他身体僵硬住了,文韬将脑袋靠在了他肩上,此时,安静的车内他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

  他缓缓睁开了眼睛,车外的路灯照在文韬脸上,更显得他温柔,蒲熠星将视线转移到文韬的手上,那个无名指上的戒指在黑暗中也散发着光,蒲熠星心像是被人狠狠地拽紧了。

  他终于有所动作,他将自己的手小心翼翼的放在那人的手心下,指尖从指缝钻出,没错,在黑暗下,蒲熠才敢与他心里的人十指相扣。

  虽然无名指的戒指硌着他的手,但他想一直这样牵着他的手不放开...

  文韬其实并没有睡着,今天的事情让他心很乱,他不清楚蒲熠星现在对他是什么感觉,但感受到手心传来的温热,他明白了,微微勾了唇。

  两人都心照不宣的没有放开,文韬突然想起,下午的游戏环节,他们俩被分到一组,在窄小的滚球内,在隐秘的角落里,球的惯性促使蒲熠星倒在了他身上,那一刻的肌肤相触,他在蒲熠星的慌乱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只有自己,暧昧的氛围让他俩红了脸,现在看来,文韬明白了蒲熠星那时候的眼神...他在克制...

  酒店到了,大家陆陆续续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只想早点休息。

  蒲熠星一进屋终于将绷了一天的神经放松了,他现在急需洗个澡让自己清醒一下,刚刚来不及宣泄的情绪在浴室中再也忍不住了,泪水和水流融为一体。

  “哐哐哐”郭文韬站在蒲熠星的门口很久了,他不知道该用什么借口向他开口。

  “谁啊?”蒲熠星从浴室里出来,身上还带着沐浴露的香味,一开门,文韬就看见蒲熠星那还未擦干的头发,水滴顺着他的脖颈流进了锁骨,文韬下意识的咽了口水。

  蒲熠星看到刚刚想努力忘掉的人又出现在他的眼前,微微一愣,随即恢复正常“怎么了,文韬,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可以进去讲吗?”

  “请便”

  文韬环顾着卧室,最后选择了坐在床的一角,他盯着蒲熠星正在找毛巾的背影。

  “蒲熠星,在车上...我没有睡着”文韬突然开口打破了寂静

  蒲熠星的动作一顿,回头看向坐在床边的人“你说什么?”

  “我说,蒲熠星,我都知道了”

  蒲熠星像是被人发现了秘密一样,从他的动作就能看出他的慌乱“文韬,我……”

  “阿蒲,为何最近老是躲着我”

  蒲熠星再次听到这个耳熟的称呼,心里莫名的酸涩,明明之前在镜头前,他也可以这样叫他的,蒲熠星不明白他怎么话题就转移到了这个上面,但还是回答了“我只是想到你已经有家室了,我觉得保持一点距离对你我都好...”

  是啊,从前理性的人现在开始懂得了浪漫,而浪漫的人却早已看清了现实。

  “阿蒲,其实有些事情对我来说是迫不得已的,你知道吗?”

  “我知道,所以我成全你,你幸福就好”

  文韬看他还是不明白自己的意思,连忙说道“阿蒲,我的意思是,在你成全我的幸福的时候考虑了我是真的幸福了吗?”

  蒲熠星像是察觉到了什么,猛的抬头,看着文韬的眼睛“你说什么?”

  “那个时候正是风口浪尖的时候,我察觉到了我对你的心意,我以为婚姻可以让我逃避面对我的内心,而就当我结婚之后,无意间点进了你的直播间,听到了你说的那句话,我发现,原来有些事是逃避不了的”

  【你知道什么是一万年吗,当一个人说他要走了,他要去过正常的生活,从他离开之后的那每一天,每一分钟每一秒都是一万年】

  蒲熠星的这句话就像魔咒一样,一直在文韬的心里挥散不去。

  那时候的文韬,因为这一句话,辗转反侧一个晚上,但他的理性告诉他,如果他选择了蒲熠星,现实中许多问题是他们无法面对的,而且他不确定他愿不愿意与他一起面对未来。

  所以他选择隐藏着自己的感情,可就当他结婚回来后,他发现蒲熠星离他越来越远了,心里的防线渐渐崩溃,就像今天,他实在是忍不住了,他决定坦白,不管蒲熠星是怎么想他的。

  气氛好像凝固了一般,文韬发现面前人的嘴在微微颤抖,果然他的眼眶红了,开口就是的声音都带着颤音

  “我以为...你...不懂...原来你早看出来了”

  蒲熠星突然走到了文韬的身边,单漆跪地抬眼望着他

  “韬韬...”

  “你知道吗,在我知道你要结婚的时候,我表面是镇定的,但内心已经崩盘,我无法想象曾经与我并肩作战,携手前行的人,突然要离开我,放下我的手先走...”

  “我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喜欢上了你,可能是在节目录制中,你站在窗口边,向我伸出希望的手的时候,也可能是我停顿说话看向你那个二秒钟里,亦或是你回头对我笑,心跳漏了一拍的时候,可能就是这样我慢慢爱上了你”

  “可当我认清自己时,你已经属于别人了...所以我选择了回避你对我的好,但在今天的录制中我压在你身上的时候,我听到了我自己的心跳,它在告诉我,我依旧爱着你”

  说着,眼泪从蒲熠星含情的眸子里流了出来,文韬伸出手轻轻的将他的眼泪擦掉,殊不知自己的眼睛也是泛着红的。

  “大傻子”

  “为何不早说,蒲熠星,如果我们当时选择了对方,现在是不是就不会这个样子”

  蒲熠星抬起酸涩的眼睛看着文韬,眼前的人突然站了起来,下定决心一般说道

  “不过,现在也不算晚”

  蒲熠星还没明白他的意思,只见他抬起手,将戴在无名指的戒指取下,放在床上。

  “蒲熠星,现在我再问你一遍,你现在还爱我吗?愿不愿意带我走,就算以后要面对许多的困难...”

  “爱”

  “愿意”

  在蒲熠星说完最后一个字后,两人拥吻在一起,两人都用尽全力抱紧面前的人,想把对方揉进骨子里,生怕对方跑了...

  是啊,从前的他们都不愿意面对自己的内心,现在既然知道对方心里都还是放不下,为何他们不选择一起面对将来的重重困难呢,毕竟人生能得一挚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况且眼前的人还如此的爱着你...

  自那以后,文韬宣布与妻子和平离婚,网友都认为只是夫妻之间吵架罢了,也没多议论,其实作为文韬的结婚对象,也是在父母的逼迫下在一起的,怎么能不知道他心中的人一直都不是她呢,所以,知道文韬向她提议离婚的时候,她并没有多震惊,甚至她替文韬感到开心,毕竟就连她也觉得蒲熠星对文韬来说才是最好的选择。

  在大家看不见的地方,两位年轻的男生,手牵着手走在一起,可以看到,其中一位正含笑的看着另一位,眼睛里是星辰大海还有眼前的人。

  “阿蒲,你怎么猜拳又赢了,每次都是你赢,能不能让让我?”文韬无奈的说道

  蒲熠星笑容更甚,“可以啊,这一辈子我都让你赢好不好。”

  文韬耳尖泛红“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会呢”

  “那是因为我只对你这样”

  后来,两人照常上节目,虽然表面不显,可是两人几乎是日日黏在一起,镜头里哪里有郭文韬就一定会在旁边看到蒲熠星的身影,不但节目里的兄弟们有所察觉到两人的不对劲,连镜头前的粉丝们也看出了他俩之间微妙的氛围,与更早之前的互动不太一样,这一次两人的眼里都装满了对方。

  其实他们不知道的是,在镜头拍不到的地方,两人十指相扣的手,在镜头的死角,两人紧紧拥吻,在没人注意他俩的时候,悄悄的咬耳朵

  “阿蒲,你说我们现在像不像学生时期的怕被老师发现的早恋啊?”此时,郭文韬将脑袋凑近蒲熠星问出了这个疑问。

  蒲熠星含笑的看着眼前的人。也将脑袋凑对方的耳朵,温热的气息打在耳尖上,微微泛红,开口就是磁性的声音

  “像”

  “我在想我如果在学生时期就遇见了你,会更早爱上你”。

  文韬脸也染上了红,心口涌入一股暖流,又听到蒲熠星说了一句话

  “我爱你,我的恋人”

  ——

  愿南北一切都好,愿院人越来越好

  

  

  

  

  

  

  

  

  

评论(1)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